liesandtruth

楼诚/蔺靖/胡靖/东凯/凌李/胡齐/徐靖
瓶邪
挚尊/紫纱
恭苏/苏兰/苏紫
谢乐/初乐/沈谢/夏清夏
盾铁/桃糖/虫铁/贾尼
EC/鲨美
忘羡/晓薛
叶王
薰嗣
巍澜/居北
博肖
山/长末
樱猪/魔猪
磊昊

墙头不是一般的多
选择性掉节操逆拆cp,虐文爽文沙雕文通吃,一切看文笔
雷的是作者,不是西皮

倒数第三段一语中的,看山见着的是心里的那座山

吴晗:

《妖猫传》看了之后我一直在反反复复地回想,
很激动地发完朋友圈之后又想好好的在空间里淀一淀,想一想。

故事的讲法我真的不喜欢,又直又干,
我宁愿它像王家卫那样高冷造作一些,有的话不必说的那么清楚。
当然它提供的画面场景还是片段式的,一个多小时装不下的意象人物情愫风华,好在中国观众最喜欢联想自创了。

让我脑子为之长热的片子我觉得至少都是打动了我的影像——
我看见有人说喜欢前半段乐天带着空海在长安城四处闲逛的片段,慢慢摇出盛世长安,
也觉得别人评论陈凯歌是绝对的贵族审美很有道理。

电影的每个片段都是可解读的写意糜丽的盛唐风采,从道具到场景到人物无一不精美。

白居易发狂的直诚模样和李白写诗的狼狈真的是极打动我,李隆基和安禄山的鼓舞也浪漫到了极点。

看完《妖猫传》我觉得中国还是有缔造哈利波特那种崭新世界观和人物样态的能力的,当市场足够孕育这片土壤的时候我是真的很期待。



最让我难过的应该还是刘昊然,从《最好的我们》开始,我从这个人群中乍看不起眼,漏出带虎牙的微笑的时候满世界都是光的男生那里get到的就是满满的失恋感。

浓郁到几乎倾泻出荧幕的少年感,
真是灼的我眼热心疼。
比起演员本人我更愿意喜欢他塑造的每一个角色,不动不长的,永远赶紧美好的立在那,供众人调想思琢。

虽然前言提了很多电影相关的事,
但我觉得还是白龙激的我在写这些。
我被少年的固执骄傲忠诚美丽感动到无以复加,为这种光影描摹下我所期盼的——少年和爱情最美好的样子深深沉痛。

就像文科生都有自己摘录文段的小本儿一样,
愿意相信并且沉浸在一种故事人物和意象状态里,自然有种醉态和不清醒,把所有的敏感都给这种心动和失落。

《妖猫传》和白龙为喜欢它的一类人缔造这种幻想,造出极精美唬人的美梦,像所有我们喜欢过的诗词短句一样感动看见它的人:
“人间自是有情痴,此事不关风与月。”
@清酒与鲸 

还要再去看一遍IMAX的再做一次梦。





评论
热度 ( 41 )

© liesandtru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