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sandtruth

楼诚/蔺靖/胡靖/东凯/凌李/胡齐/徐靖
瓶邪
挚尊/紫纱
恭苏/苏兰/苏紫
谢乐/初乐/沈谢/夏清夏
盾铁/桃糖/虫铁/贾尼
EC/鲨美
忘羡/晓薛
叶王
薰嗣
巍澜/居北
博肖
山/长末
樱猪/魔猪
磊昊

墙头不是一般的多
选择性掉节操逆拆cp,虐文爽文沙雕文通吃,一切看文笔
雷的是作者,不是西皮

很久之前看过一篇真人西皮的同人叫幸福大街,设定也是在老北京,喧嚣逼仄的中关村,黑暗狭长的地下通道,刻画着呼啸而过的来自一个时代的匆忙与无情。作者用细腻朴素的文笔写战火,写逃亡,写爱情。

和地下室一样,用文字献祭出一段战火纷飞中无处可逃的爱情。那是比炮火轰鸣更盛大的私语,比血流成河更殷红的眼眸。真正的爱总是比战争更覆灭残忍,于无声处撕扯角斗,直至声嘶力竭两败俱伤。

爱是那么高贵,而它恰恰发生在老北京的地下室里,那里贫穷肮脏,真实炙热,老辣的作者大概偏爱这种奇妙的对比。

发霉的床垫上榨出爱的汁水充沛又甜蜜,油腻的后厨炒出一对辣椒精麻小火辣直充脑门。

爱情如果是味觉,它就在咸齁咸齁的泡面里;
爱情如果是听觉,它就在澡堂子翻滚的白沫里;

爱情如果是视觉,它就在每天打开的那扇门里;
爱情如果是痛觉,它就在找不到爱人的回忆里。

死了的和留下的,到底哪个更痛。找不到胡八一的萧景琰,大概每天都在用指甲掐十字花,只是这次不是解痒,是害怕遗忘。一天,五天,一年,十年。时间成为一种刻度,每一天除了重复再无意义。

在老北京设定之外,十年也撞了那篇老文的梗,十年生死两茫茫,他们在那场无声却激烈的战火中经历了死亡,肉体的,尊严的,一把刺刀,一捧权力,世界这么小,小到容不下他们两个,相爱又这么难,难到与全世界为敌。

如果能选择,遇见爱情,或早或晚。年少无知时遇见,如同食一餐生猛海鲜,五味以口爽,此后再难尝出人生百味;还是从未相遇,平平淡淡了却此生。

「如果不曾相遇,我们将快乐终老,而我不愿如此。」纵使他们在爱情的战场上,丢盔弃甲,挫骨扬灰。

他人地狱里,只有他们的墓碑盛开出雪白的莲华。

而他们是爱本身,不垢不灭。

评论 ( 9 )
热度 ( 9 )

© liesandtru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