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sandtruth

楼诚/蔺靖/胡靖/东凯/凌李/胡齐/徐靖
瓶邪
挚尊/紫纱
恭苏/苏兰/苏紫
谢乐/初乐/沈谢/夏清夏
盾铁/桃糖/虫铁/贾尼
EC/鲨美
忘羡/晓薛
叶王
薰嗣
巍澜/居北
博肖
山/长末
樱猪/魔猪
磊昊

墙头不是一般的多
选择性掉节操逆拆cp,虐文爽文沙雕文通吃,一切看文笔
雷的是作者,不是西皮

说在前面:


repo是2020年第一天写的,在连续40多小时没合眼,又站了十几个小时的情况下,我依旧舍不得睡觉,在飞机上码了这个repo,怕记忆出错,怕梦结束得太快。


水中封神的王一博距离我8米,而周围是比轰炸机更恐怖的尖叫,不知疲倦撕心裂肺。当然我也在叫,尽管声音难听得要死但我忍不住。于是我意识到一个有点卑微的真相:当你和你喜欢的人无法1v1,只能1vk/m/b的时候,叫他的名字基本可以等同于x交,毕竟这是你发泄对他的x冲动的唯一方式。这就很好解释了我们这些个难听又吵闹的鸡叫从何而来,因为本能,而本能无法被压抑。多么体面的说辞。


OK让我死矫情地开始作。


真真切切看一次王一博跳舞。我完全理解杯夏说的,连镜头都在做隐瞒他美貌的帮凶,那其实不仅仅是一种美丽,是一系列晦暗又激烈的连锁反应,透过他的脆弱与力量,直接握住你的神经,把你丢进迷幻又清晰的亢奋状态。你没有办法辨别勾人的是哪个具体眼神、动作、力度,那是一个整体,借由他自身的能量流动,传递至观者,再由观者迸发高潮形成莫比乌斯环,配制出云里雾里又似梦中的翩跹五感。日语里有一词,中文写作梦中,为动词,意思是疯狂沉迷,其实是比中文更高级的演化。


若说第一眼的感觉。肤白胜玉,眉目含情,完全不否认馋他的面容与肉体,而后便是,真的很不一样。当他真的站在你面前跳舞,不再是商业镜头下的他,不再是站姐了然于心的神态捕捉,就是那个自然光线下的王一博,而他离你十分的近。语言有局限,难以表达其中的微妙之处,硬要说的话,他的面部表情更像是柔和真实的人类,而他的肢体动作更像是精准利落的机器,有反差但不违合,反倒加强表现力,让他的情绪愈加一览无遗。这人就是非常奇妙的,明明通过舞蹈散发着霸道而压制的气场,可又从面相上流露出温柔。


比镜头里更多的。大概是你能看到这个人在为工作努力,这个努力不是急于向粉丝邀功请赏,也不是任何卖弄风骚,而是踏踏实实地完成自己的工作,简简单单地希望做好一件事,希望出色的自己能被大家看到,这样一种显得过于朴实的心情。没有多余,恰到好处。


可能是慢慢了解这个人,知道他的傲娇,口是心非,明明心软却又羞于承认,明明辞色严厉但其实默默包容,温柔的人即便装作再酷再狠厉,也给人感觉可可爱爱的,像一只炸毛的小狮子。


然后说说舞蹈。和基友今天一大早说起这个,高速吹了一分钟彩虹屁还不带重的。两个字,完美。是艺术,是神的孩子在跳舞。跳舞这件事我认为是需要天赋的,如果非得来一顿干巴巴的分析,大约需要包括:自然随性的节奏感、力量、动作完成的干净度、轻松嬉皮、踩点和延迟踩点、偶尔流露各种加分小表情,这样的组合搭配。王一博选手不仅天选,还配有骨相极佳的外挂。他的舞蹈给人一种什么感觉呢,就是一气呵成浑然一体。它是一个整体,但每个细节都非常完美,没有任何多余动作或表情,甚至微末处还留着惊喜,需要你回过神之后多看几遍才能发现的精心设计的小心思。他的舞蹈没有营业性质的生硬,没有自作多情的谄媚,他松弛,但让你紧张,他冷淡,但点起了你心中的火焰。不能说是矛盾,而是两极融合,一念十方,透过舞蹈你得以窥探他在冰山下悄悄埋藏下的火种,温暖干燥,在春风里沉默,在极限里歌唱。


想到杯夏巴黎圣母院的绝赞比喻。艺术的珍贵在于它或饱满充盈或曲径通幽地与你的内心世界产生联结,无论何种,都是让你再度感受内心波动,复又归于平缓的过程。如果问他的舞蹈带给我什么,也许是一种单纯极致的美的力量,也许是他的适应与坚持,也许是我在这个男孩身上看到的所有可能性与希望。难以言喻的,这股温暖的能量,就这样通过一个表情有些冷酷眼神有些凌厉的男孩,在他狠厉霸道又帅得蛮不讲理的一次次跺脚所溅起的巨大水花中,源源不断地传递给我,像是一个迷路人,在穿越漫长而黑暗的隧道后,突然撞进了一束光。那就是她的神。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liesandtruth | Powered by LOFTER